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

明周

從小到大最愛的八卦雜誌。現時很少雜誌仍在用正面的字眼,要多核突有多核突,而且竟然會有白字(你可以想像那些編輯的中文程度如何地爛!!!)。是的,我會看,看過封面嘩一下後就走。但明周,用字不核突但仍吸引,是我真的會掏腰包來買。


今期鍾楚紅做封面,照片充滿美感。買回來儲都好呀。

不知道當年家裡是誰買明周的,絕對是造福一家。我喜歡拿起比我上半身還長的明周 (當年沒有MINI 版),一粒粒字去看。有一期沒一期的看。記得小時候一個經典封面是羅文的露股照。羅文蹲下來,技巧地遮住重要部位,渾圓的屁股線條成一條光影。現在回想,方知其實拍得很美很美。當年有大人不住對我說,「佢曳曳呀呵?」其實我不明白佢有幾曳曳,既然大人問到,我這個世故的老人精小朋友也會應酬地回答: 「係呀佢曳曳。」 (更不明的是,佢曳你又買??) 長大了些,偶爾發現了「麥嘜」,連載在當年的小明周內,喜歡到不得了,恨它每期只是短短的,其中一個有笑有淚的故事是「俠侶北北蟬」,它比INCREDIBLE更早一步,說的退隱江湖的超人家庭的無奈笑料。現在的麥兜故事,已沒有了當年的精僻,雖然我很「鄧」謝立文和麥家碧開心,他們終於成了名,「發達喇!」



呢張唔係當年封面果張,不過同系列。


即使封面故事不吸引,翻到後面,大量的名家專欄夠你看完又看,還有現在新加的書仔,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,許多心理學的個案,令你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地方小小人多多的香港,許多還可以化做一個劇本。

才16元,抵看到不得了。當香港人又罵又看一眾核突狗仔隊雜誌時,不如改買明周,你會發現,原來優雅地報導娛樂新聞也可以好好看好一針見血的。


P.S. 說開白字,我有次聽到一家婚宴專門店的宣傳是(大意)「這裡環境幽美,定能為你同另一半留下一生烙印」天呀!!!! 廣告的COPYWRITER!!! 究竟你明唔明咩叫烙印呀? 烙印是那些嚴刑逼供用的炮烙,在犯人身上留下的叫烙印,借喻不好的回憶,你咁講法,係咪千祈唔好去你間野度擺酒呢??? 烙印WOR大佬!!!

可唔可以返去進修下你既中文先去做COPYWRITER 呀??? 呢句野過得到個客我都覺得好奇妙,可唔可以一齊企出黎接受我俾你既一個「烙印」呢???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