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星期三

JET

JET 是另一本我喜愛的雜誌。內容涉及文化,但又不會扮高深 (那些”葉影下的一抹夕陽”之類作狀文字不多見,甚至對這些東西帶點戲謔),少少玩野的文字,但不代表它不懂,而是已經超越了,再簡單地成為一種態度。簡單地說,它的內容就是生活。

有時很感慨。是的,我也會買那些婦女刊物,(你該知道我說的是那些),不過內容十年如一日,以下幾個項目是逃不了: 靚衫,化妝,如何對付男人(主要為如何可以結婚上岸),減肥,如何在職場上位。還有嗎? 沒有了。我們的生活就得以上那些? 似乎是。看得出這些內容代表了甚麼嗎? 對,就是我們偉大的港女。你跟她說何謂愛,她會反過來教導你應如何威逼利誘你的男友要跟你結婚,然後,結婚是惟一的出路,有拖拍才是贏,肥就是醜,你瘦了就一定是因為在減肥,眼大鼻高才是美女,美白呀美白呀直到自己甩皮為止,要叻過所有同事你知我都知你唔知既我一定都知,總知識得最多野就係我,要男友買夠十個MIU MIU 手袋才算是疼自己… 絕對容不下其他可能性。再揭揭那些婦女刊物,究竟是它們毒害了我們,還是它們只是因應我們的口味而出?

合上,再想想,內容除了牌子換了明星換了,其他都是一樣的。


刊物如是,人如是,如張敬軒之前在一本刊物訪問中說,我喜歡可以跟我談生活的朋友。談生活,不是八卦別人的事,不是囂張SHOW OFF,而是互相分享,你說你的我在聽然後安慰安撫大力點頭,我說我的只盼我的不快不會降臨在你身上也盼你小心一點。偶爾說了一個黃色笑話,沒有衛道之士走出來皺眉鄙視你而是大伙兒哈哈大笑笑至彎腰。

這就是JET。我的朋友們都很JET。真好。


生活的不愉快不會消散,感恩我還有JET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以前也常常貫 JET,由第一期開始儲。不過後來覺得沒那麼好看,又想省錢,便沒買了。再後來,書太多,要找位置收,就把儲著的 JET 都掉了,怪可惜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所以我偶爾才買,看到吸引的標題(起碼兩個以上)才買,也有定心理準備要丟,不過要丟的時候總是非常猶豫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