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

番外篇

其實唔明咩叫番外篇,加多少少資料/補充的意思吧? 你由我亂用啦!


上篇發覺寫漏野 -- 註冊律師的資料,已加回,有需要可check。



此篇想寫一些濕碎野,其實殺埋身是重要但我們總是遺忘了的東西:



心抱茶:

這是我上網找不到的資料,後來才知心抱茶的「內容」包括:

紅棗(留意要找原粒,不要碎的)

桂圓 (即龍眼乾)

茶包 (我自己用了玄米茶)



為了好味,我私下加了少許片糖...真係幾好味。想長輩利是給得甜些,花少少心思吧!



上頭講咩:

通常都唔會請大妗姐架喇,多數找好命婆或好命佬,或者自己的長輩,據新郎新娘要用碌柚葉洗澡。簡易版梳四下,講四句:

一梳梳到尾(指由始至終) 二梳梳到白髮齊眉(指和諧偕老) 三梳梳到兒孫滿地(指兒孫滿堂) 四梳梳到四條銀筍盡標 (或者四季興隆)

其他details 網上有,自己找吧! (懶到....)



歌:

自從在某婚宴聽到其中一隻Background Music 是 All by myself後 (原本以為都沒人留意喇,是酒樓當一隻很好聽的罐頭音樂播,大家都熱鬧地吃和傾計,是我這個人太無聊才聽到,後來看到對面的另一位來賓對望一下,大家的眼神都流露著「唔係呀嘛」的神色,就知其實係有人留意的),就下令(?) 陸生一定要自選音樂,至於最後的song list,嘿嘿,要賣個關子,遲些再share 給大家。(係陸生要時間搵番個song list,唔係我故作神秘啊~!有個強烈感覺,與其播一些自己不熟的英文國語歌,何不選些打動人心的廣東歌? 自己的母語啊! 我就看不到廣東歌,尤其八九十年代那些,有何失禮之處)



好了,大家還有什麼要知,留個言吧,我不知有什麼寫漏,可以說的我一定說。



還是那句,男士們,當一個好玩的event 去做吧! 輕鬆地去處理其實也是件樂事,最緊要給一些助力予你的未來太太,要她不那麼緊張兮兮,你起碼要忍住不要反白眼,她問你的意見時,你用心地想一想,投入少少吧! 這只是個開始,就當是婚前的考驗,努力地pass 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